体育学院“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

为加强教师业务能力,让全体教师提前进入教学状态,9月1日至9月14日,体育学院在北校区体育馆举办为期两周的“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学院领导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受疫情影响,上学期学校实行自愿返校的原则,全校的课程均采用远程授课方式进行。而这次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活动,是自疫情开始后,全院教师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旨在全面恢复和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促使全院教师提前适应和进入教学状态。在活动开始前,郑峰院长首先对上学期网络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随后,对本次业务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全院任课教师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提前进入教学状态。




为了更好的达到业务活动的目的,提升锻炼效果,学院结合下学期教学计划,制定完整的授课计划及内容,并指派相关专业老师分组进行教学指导。在制定好授课内容的同时,还指派学院办公室和教学部,做好业务活动期间的考勤工作,严格请假制度。



本次“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包含“健身气功八段锦”和“第九套广播体操”两大部分,在整个讲授过程中,做到抠细节、抓内容,以便教师在今后的课堂讲解时,能够做到教学动作的规范统一。在每天授课内容学习完毕之后,任课教师还会结合自己的上课需求,进行不同项目的自主练习,以促使自己在新学期正式上课后,第一时间进入教学状态,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