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彭云龙为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7日,体育学院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彭云龙以“初心不忘、使命在肩、担当作为”为题,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支部书记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彭云龙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从1921年到2020年,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尤其是今年,中美大国博弈中,中国展示出的硬实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一路走来,我们党用实际行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给出了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答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正展现无比光明的前景。

彭云龙在党课中分析了建党初期共产党人如何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到改革开放直至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顺应时代变化,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取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他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一名高校党员讲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党课最后,彭云龙指出,这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诸多新进展,尤其是在国际顶级三大学术期刊先后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得到提升。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校师生、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认识,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