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0


按照《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9日,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彭云龙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体育学院党委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8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开展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彭云龙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信仰,全力打造信念过硬的领导班子;强化政治统领,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打造责任过硬的领导班子;强化政治能力,全力打造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强化政治自律,全力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

随后,彭云龙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检身改过,打扫灰尘。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彭云龙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擦亮初心,激扬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中展现主题教育成效。一要着力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着力抓好整改。对于班子剖析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中检视出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一体推进,立行立改。三要时刻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决破除被动等待、消极畏难的思想障碍,咬定目标,百折不挠,与时俱进,临危奋进。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重心下移,阵地前移,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发现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总结经验。五要时刻保持过硬的自身形象。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形象感召和凝聚全院师生团结一致、艰苦创业,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规划和促进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也将于近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