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0

体育学院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抓得早、抓得实、启动快、重实效,目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顺利稳步推进。 

一、扎实筹备,行动迅速,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有序铺开

一是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及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制定了《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报送了第一批整改问题清单、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和各支部学习计划等,推动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实起来,严起来。二是强化领导,组建机构。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彭云龙、院长郑峰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三是广泛动员,及早着手部署启动。学院和全院7个党支部分别于18日和20日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二、严肃纪律,严明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

一是学院班子成员集中利用5天半的时间参加学校处级干部读书班,大家带着使命、责任和问题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三农、教育、科技的28篇重要论述,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二是从学院实际出发,围绕学院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中的难题短板,确定了《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的调研课题。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结合实际,围绕班子的调研课题,确定了5项子课题,扎实开展调研。三是检视问题具体深入。学院深入班级、深入学生,走访慰问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层面的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性问题,院长郑峰、副院长刘治国等人带领有关人员到北大、清华和中国民航等高校开展对标先进进行调研。四是从师生反映强烈、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中,列出了第一批整改问题清单----《解决南校区上课教职工无午休和课余文化活动场所问题》。通过建立体育学院南校区“教工之家”,设置专门场所,配备必要设施,满足教职工午休和课余文化生活的要求,拟于10月中旬整改完毕。

三、强化指导,健全机制,主题教育活动保障有力

一是强化责任,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各党支部制度,加强活动指导。二是强化督查,形成跟踪落实的工作推力。采取召开工作汇报会、座谈会和推进会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经验,认真解决问题。三是营造氛围,形成强势推进的舆论声势。设立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在培育、选树和宣传典型上下功夫,抓亮点、抓特色,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

下一步在继续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优良党风、院风、教风、学风培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实效地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