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专家指点迷津,助男篮再创辉煌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19-09-01

为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2019年7月18日至8月30日,山东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特聘请u18国青男篮体能教练齐广跃对男篮队员进行身体素质方面的针对性指导和训练。2015年至今,齐广跃指导作为体能教练先后入选了中国男篮U18青年队、中国男篮蓝队、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国家残疾人自行车队等国家专业队进行指导训练,经验丰富、训练方法科学先进,得到了广泛认可。

本次夏训主要从力量素质、速度耐力、灵敏协调、柔韧性四个方面提高了队员的身体素质。

1、力量素质:本次夏训中,力量方面主要以综合力量提升循环训练为主,采取上肢大力量、下肢大力量、综合力量、场地训练组合小周期形式,共进行了8轮训练;

2、速度、耐力方面:为应对比赛时的实际需要,进行间歇式耐力训练(如折返变换训练),同时进行持续训练作为辅助训练;

3、灵敏、协调:在训练前的准备动作中,穿插进行场上常用的动作,对常规训练之外的主要动作的激活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4、柔韧方面:在训练之后的拉伸环节进行柔韧性训练。这个环节主要采用主动拉伸动作,同时对重点队员或韧带较差的队员进行被动拉伸或者对抗拉伸训练。

本次夏训,队员首次接触密度较大的体能训练。训练目的以给队员教授标准动作、树立信心、形成规范模式为主。集训效果显著,队员无论在数据方面,还是场上实际表现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