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庆“七一”先优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全院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体育学院隆重举行庆“七一”先优表彰暨主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彭云龙主持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郑峰同志宣读了《体育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评选出的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随后,校院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场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证书。大会还对上半年学习强国积分前十名的学习标兵颁发了纪念品。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为大家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走过98年光辉历程。98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比上年净增103.0万名,增幅为1.2%。党的基层组织461.0万个,比上年增加3.9万个,增幅为0.8%。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他引用大量的数据、翔实丰富的资料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就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并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经受住风雨的考验”等三个维度来引导大家如何认识党的伟大、如何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要在党言党、在党信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切实锻炼过硬作风,创新实践、忠诚担当,做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争创国家一流学科作出体育学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