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任务。院长郑峰、党委副书记李萌,社体专业主任、全体教练员、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彭云龙主持会议。

郑峰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是对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学校专业优化调整的主要决策依据,国家进入新时代以后供需关系与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就业观念和期盼也发生了变化,要进一步分析规律,加强新形势下的就业观教育,动员全体教师、教练员和家长参与指导学生就业,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择业观,明确方向,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彭云龙在讲话中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与会人员要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教育指导,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突出帮扶重点,积极主动出击,精准参与专业类就业市场;加强创新创业指导和思想引领,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李萌通报了毕业生签约、考研和实习就业情况,介绍大学生入伍、考学、提干、退役安置等相关政策。与会教练员、班主任和专业主任就如何贯彻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