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启动校园篮球夏令营 篮球名宿亲自授课
发布时间: 2017-08-03 浏览次数: 5

    7月28日,山东省校园篮球夏令营在我校开营,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孙乐为,副校长司金贵参加了开营仪式,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200余名初中年龄段的学生和他们的教练参加了夏令营。


    7月28日至8月3日夏令营期间,篮球名宿纪敏尚、刘振等亲临现场,为学生讲授篮球训练课并与大家互动。主办方还邀请了青少年篮球训练、体能、运动损伤康复等方面的专家为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篮球教练、体育教师提供相应的培训。夏令营期间还组织了多场篮球教学比赛、三分球比赛、运球速度赛和营员训练日记评比等相关校园篮球活动。
    山东省校园篮球夏令营的开展,是我校作为山东省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校园篮球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校园篮球活动的改革和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夏令营的开展,了解山东省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技能发展特征,篮球运动员成长的基本特征,为校园篮球提供与专业篮球教练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教练员、运动员接触和学习前沿的理论知识,观摩高水平的篮球训练,从而促使校园篮球教练员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训练中去,促进我省校园篮球蓬勃发展。


作者:丁文

摄影: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