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5周学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6

一、高考期间学生管理相关工作

全国普通高考 6 月 7 日、8 日举行,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2017 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17】6 号)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严格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1. 6 月 7 日—6 月 8 日,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提出书面意见(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学工处审批。请假学生应保证 24 小时联系畅通。2. 6 月 7 日、8 日上午 9:00—11:30,下午 15:00—17:00,各学院要指定专人对在校学生点名,逐一清点;对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通过实习指导教师进行清查;对未在校(含前期请假离校,特别是低年级学生)和未在实习点的学生,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审查细究,并在此时间段与学生本人通话,如联系不上本人,相关学院要立即派专人到学生家庭所在地核实情况,防止学生参与替考;如发现可疑替考者立即报学工处,联系人:李涛,电话:62229(内线)、13853866315。3. 6 月 7 日、8 日,各学院对全院学生动态进行全面排摸,摸排情况填写《高考期间学生动态排摸表》,并分别于下午 5:00 前发学生教育管理科邮箱:xueshengke@sdau.edu.cn。南北校区自律会负责

、“创青春”相关工作

为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学校将继续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共3项主体赛事:第十一届“挑战杯”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学院自行组织初赛,于2017年12月1日将 《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院参初赛项目统计表》、申报表和申报书交至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aucqc@163.com,推荐参加校级决赛的作品申报表和作品纸质材料一式七份。(邵帅负责

、文明单位认管路口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工作

根据泰安市创城办下发的《关于继续开展文明单位认管路口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与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泰安市金融办、泰山区总工会一起认管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路口,协助交警值勤。结合去年的实际值勤情况,宣传部、团委制定了《山东农业大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请遵照执行。(李哲负责

、“捐一份爱心,留一片深情”书香寄深情募捐活动

为表达毕业生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决定开展“捐一份爱心,留一片深情”书香寄深情募捐活动,请各学院组织毕业生踊跃捐书,募得书籍作好分类统计后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15日北校区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西礼堂三楼),南校区交至南校区学生会办公室(图信楼一楼),同时倡导非毕业班同学为农村书屋捐书。(柏洋协同南北校区秘书处负责)

、关于征集学院层面2013级学生重要集体活动照片的工作

为做好以欢送毕业生为主题的网络教育与毕业生晚会等相关工作,请各学院收集以下两类照片,一是本学院领导在参与2013级迎新或2013级开学典礼时的照片,照片要有显著标识,反映出学院在迎接新生时的热情。学院领导有调整的要注重以大场面或者学生为主体。二是本学院在毕业生就业、主题教育、毕业设计等工作方面的照片,照片要突出特色, 能够反映浓厚的温情送别氛围。以上两类照片, 请每个学院提供2—4张,分别命名打包后,于在6月7日下午5:00前发送至校学生会新媒体事务服务部邮箱sdauswfwbgs@163.com。(王亚欣协同南北校区宣传部负责)

、关于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引导更多的人关注教育、关注老师,现以“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为主题,在全校开展学生征文活动。请各学院组织同学将征文电子版于6月28号之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丁炫辰协同南北校区秘书处负责sdautuanwei@163.com,同时将纸质版作品送至西礼堂104,具体要求详见《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