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1周学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7-05-17 浏览次数: 4

一、学生宿舍卫生工作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个别学生宿舍出现臭虫、蟑螂等害虫增多的情况,已影响到学生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卫生工作,学生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检查督促学生全面清理宿舍卫生,及时清除垃圾,保持室内通风,不留卫生死角;如宿舍内臭虫、蟑螂等害虫异常增多情况,要及时报告公寓值班室,科学投放灭虫药,努力营造卫生的宿舍环境。南北校女工、自律负责)

 

 二、  《学生手册》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教育部令第41号)和学校新一轮制度修订工作要求,学校研究于2017年5月-6月开展《学生手册》  (2016版)修订工作。在修订过程中,各学院要通过调研问卷、主题班会、座谈会等方式,面向全体学生、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讨论,对《学生手册》修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针对条款的具体修订意见汇总填写《〈学生手册(2016版)〉修订意见征求表》,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于5月31日前交学生教育管理科(北校区1号楼110室),同时将电子版发学生教育管理科邮箱:xueshengke@sdau.edu.cn。  

 

三、形势与政策课有关工作

根据国际形势研究组(我和世界)安排,本学期第三讲的线上学习内容为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材中的专题五和专题七,题目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和“世界新军事革命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请担任助教的辅导员做好本学院2016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线上专题学习的指导和督促工作。南北校自律负责)

 

四、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logo设计大赛工作

根据《关于举办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山农大学通字【2017】21号)安排,现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校级活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徽征集大赛暨学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logo设计大赛,活动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水土学院团委承办。请各学院于5月14日(星期日)上午11:00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shuituxinli@163.com王亚欣,柏洋负责)

 

五、2017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信息核对工作

请各学院认真核对2017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信息,若有改动,请用红笔在核对表上修改,并填写修改汇总表。核对表和修改汇总表均需党委副书记签字确认并加盖学院公章,于5月11日(星期四)上午10:00前交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北校区1号楼108办公室)。  (南北校事服负责)

 

六、“考研暑假高效复习规划讲座”相关工作

为让学生对于暑假考研学习时间进行更加合理的分配,由学工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考研暑假高效复习规划讲座”将于5月11日(星期四)晚上7:00在文理大楼201举办。主要介绍暑假学习时间的分配以及各个学科的复习规划,请各学院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指导讲座。(南北校秘书处负责)

 

七、“提前起跑,点津公考——公务员备考指导讲座”相关工作

为提高2018届毕业生公务员复习考试针对性,由学工处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提前起跑,点津公考——公务员备考指导讲座”将于5月12日(星期五)晚上7:30在南校区综合楼101举办。主要让毕业生了解公务员职业,做出合理的岗位选择,丰富毕业生公务员应考知识储备,提升面试技巧等内容。(南北校秘书处负责)

 

八、关于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国学微电影大赛通知

由校团委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国学微电影大赛将于5 月8号启动,请各学院择优提交作品参赛,每个学院提交作品总数不能超过3份,参赛选手和所在学院填写作品汇总表、剧本作品申报表或微电影作品申报表,以上材料连同参赛作品打包为以“国学微电影大赛+学院名称”命名的压缩文件,在5月20日晚8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zbyxyszx@163.com。纸质版报名表交到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南校区考研楼S-109)(南北校秘书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