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0周学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7-05-06 浏览次数: 18

一、 形势与政策课有关工作

根据高等教育理论研究组(我和祖国)安排,第二讲专题线上学习内容为 2016-2017 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材中的专题二和专题四,题目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思路新战略的基本要点”和“坚持稳中求进,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6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请担任助教的辅导员做好本学院 2016 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线上专题学习的指导和督促工作。两边自律负责考勤,两边主席分别通知。


2017届毕业生校友联谊工作

按照学校安排,现在 2017届毕业生中开展班级联络员推荐及毕业生捐赠工作。请各学院将填写完的《2017 届毕业生班级联络员信息统计表》《2017 届毕业生捐赠信息统计表》于5  15 日前发送至校友联谊会邮箱:snxyh@sdau.edu.cn,联系电话:8249379,联系人:王其会、 李萌。《关于做好 2017 届毕业生校友联谊工作的通知》(山农大学通字【201722 号)及相关表格见本周工作资料。


、校园心理DV大赛工作

根据《关于举办 2017 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山农大学通字【201721 号)安排,现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校级活动—校园心理DV 大赛。活动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机电学院团委承办,要求每个学院推荐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大赛获奖学院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短片 DV 大赛。请各学院于 5  5日(星期五)上午 11:00将报名表发送至:sdaujdxy2015dzh@163.com邵帅负责。


 、学生证磁条卡消磁工作

定于 5  6 日、7 日在北、南校区开展学生证磁条消磁工作,各学院做好相关工作。请北校区、东校区学院于 5  7 日(星期日)8:00-15:00,以学院为单位到北校区学生信息中心(男生 1 号公寓后,收发室东侧小平房)统一消磁;请南校区学院于 5  6 日(星期六)8:00-16:00,以学院为单位到南校区图信楼205 房间统一消磁。《学生证磁条卡消磁安排表》见本周工作资料,两边事服负责


五、公务员考试备考策略指导讲座相关工作

公务员考试竞争愈演愈烈,“微分差距”时代全面来临,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应试技巧,提前做好2018年国考备考准备,由学工处主办、水土学院承办的“2018 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策略指导讲座”,将于5  5 日(星期五)晚上 7:30 在北校区制图楼 113举办。主要介绍如何制定好适合的复习计划、安排好备考进度等内容,请各学院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指导讲座,两边分别通知

 

 、就业指导课程授课工作

本学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就业指导教学模块)》于学期 10 周至 18 周进行,本门课程面向我校 2014 级本科学生,授课采取线上慕课学习与线下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通知相关学生按照《关于 2016-2017 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创业指导课》就业模块开课相关事宜的说明》(见工作资料)做好注册及线上学习。

线上学习时间为:2017  5  1  0:0:0  2017  7  2  23:59:59考试时间为:2017  7 3  0:0:0  2017  7  9  23:59:59线上成绩满分为 100 分,成绩构成为在线观看视频 50%、课堂测验 20%和线上考试 30%60 分及格,慕课尔雅无法实现重考,不及格学生补考等事宜通过线下作业提交完成);线下成绩满分为 100 分,成绩构成为课堂表现 30%、提交作业 70%。所有课程结束后,按线上成绩 65%和线下成绩35%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线下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请通知学生按时间要求完成学习和考试,未按时参加学习和考试的视为本门课程本学期成绩不合格,两边分别通知


 2017年五四青年先优表彰大会相关安排

学校五四青年先优表彰大会定于54日下午16:30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请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团干部、学生会主席、学生代表按照座区划分提前 10 分钟到会,座区详见工作资料。


 、“一学一做” 相关工作

1.请各学院按照《“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表》逐步推进各项工作,于5  8 日前将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团课开展情况工作报告及特色照片3-5 张,                      sdautuanwei@163.com 邮箱,推进表见工作资料,团支部书记负责。

2.五四期间,学院要结合集中发展新团员工作,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保留影像资料,于新媒体平台上予以展示,并将培训合格的学生名单于 5  3 集中交至校团委 104办公室,领取《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材料,详见第 9 周要点。


 、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关工作(李哲负责)

1. “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将于 5  2 日启动,请各学院择优推荐 3-5 支队伍参赛,将参赛作品汇总后连同作品汇总表一起打包以“学院名称+创未来”命名,压缩文件于5  15 日晚 22 点前发至sdauzbsc@163.com质版报名表交到植保学院团委(南校区考研楼8S-109。为方便工作,请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加入工作 qq群:636433671具体详见工作资料。

2.艺术剪纸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参赛主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六有”大学生。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学生参加,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赛。请各学院于 5  18 号晚 20 点之前将作品信息表(附件 1)和作品登记表(附件 2)以学院命名发到邮箱sdauwysgw@163.com,将作品纸质版交于外国语学院团委(文理大楼306。为方便工作,请各学院负责人加入工作Q  605029171。具体详见工作资料。

3.关于征集山东农业大学 2017 年毕业生晚会节目的工作。为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与不舍,分享毕业季的离别感受,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现向各院征集山东农业大学2017年毕业生晚会节目,具体详见工作资料。

 

 、“中国坐标” 山东农业大学户外挑战赛相关安排

结合“三走”活动,5  6 开展团干部和青年骨干素质拓展活动,在校园内组织“中国坐标”山东农业大学户外挑战赛。参赛队伍对接 2017 年第二届中国坐标•泰安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具体详见工作资料,李哲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