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9周学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7-05-06 浏览次数: 6

一、劳动节放假有关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有关安排,2017年劳动节假期为2017年4月27日-5月1日,共5天,5月2日(星期二)正常上课。由南北校区自律会负责。

二、关于摸排学生中矛盾纠纷的有关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请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学生宿舍、班级、活动中,全面摸排学生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重点掌握同学之间的纠纷、长期积压的矛盾、网络诈骗纠纷、心理问题、感情问题、学业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各学院要全面、客观掌握梳理上述情况,认真填写《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台帐》。两遍分别摸排,柏洋负责。

三、第十五届“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现启动第十五届“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第十五届“校长奖学金”安排工作。南校区丁炫辰负责。

四、“身边的榜样”优秀学子交流会

第 2 期、第 3 期“身边的榜样”优秀学子交流会第 2 期定于 4 月 26 日晚 7:00 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交流会由资环学院具体承办,邀请考取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公务员的姚向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的徐志程等 5名同学作成长报告。身边的榜样”优秀学子交流会第 3 期定于 4 月 26 日晚 7:00 在东校区教学楼 120 教室举办。

五、集中发展新团员的相关工作

学校将于五四期间集中发展一批新团员,请各学院团委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将培训合格的学生名单于 5 月 3 日提交校团委 104 办公室,领取《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材料;于 5 月 17 日将填写合格的《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支部大会 表 决 结 果 、 新 发 展 团 员 名 单 汇 总 表 ( 汇 总 表 电 子 版 发 送sdautuanwei@163.com 邮箱)等材料报送校团委 104 办公室审批。柏洋负责。

六、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关工作

1. “与信仰对话”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请各学院按通知在 5 月 6 日之前将本学院作品电子稿统一发送到邮箱sdauxcb@126.com。纸质版作品报名表、 A4 高清全彩打印稿交到山东农业大学西礼堂三楼宣传部。

2. “喜迎十九大 回乡看齐鲁”摄影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请各学院进行宣传发动,填写大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 1)并加盖院团委公章,于 6 月 20 日 前将作品纸质版及汇总表统一送至西礼堂104 , 同 时 将 电 子 版 打 包 后 以 学 院 名 称 命 名发 送 至 校 团 委 邮 箱sdautuanwei@163.com。

3. 专利产品设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承办,参赛作品包括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山东农业大学选拔赛。三项活动李哲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