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学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10

一、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意见建议的反馈工作

按照《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要求,学校在 2016-2017 学年第一 学期引入《形势与政策课(山东高校专版)》,开设线上学习平台,形 成了“1+2”授课模式,即 1 个线下课堂讲授+2 个线上学习专题,拓展了课 程教学空间;同时安排新生辅导员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助教,督促学生扎 实开展课程学习。为进一步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工作,请 各学院担任《形势与政策》课程助教的辅导员老师深入了解学生课程学 习情况,对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等,针对16级做调查,南校区丁炫辰负责北校区白莉负责。

二、征集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宣传材料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 2017 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深入宣传退役复学大学生在服役期间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立功受奖,或退役复学后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考研考公、创业就业等方面成绩优异,表率作用发挥明显的典型事迹,决定在全体在校生和 2014 届、2015 届、2016届毕业生中征集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事迹材料。两边女工部负责。

三、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九期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相关工作

1. 问卷调查工作。

    按照基金会要求,将主要对受助同学首期扶助款的支配使用状况;扶助款在就业中对同学们起到的帮助作用;选择个性化就业服务同学的服务执行情况、满意度和相关反馈以及同学们目前的就业和继续深造状况等事项进行评估。评估将于 3 月 21 日正式开展,采用在线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链接为 https://sojump.com/jq/12756234.aspx,同学进入此页面(支持网页、平板和手机等多终端浏览)即可完成填报。关于问卷的填报方法,在问卷正文中都有详细注明。基金会将于 3 月 25日对学校问卷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公示。要求各学院通知到每个受助毕业生,务必于 3 月 24 日晚 12 点前完成问卷调查。

2. 确认有无出现应终止拨付第二笔扶助款情况。

    受助同学现状的确认工作是基金会拨付第二笔扶助款的必经程序。请学院确认受助同学收到第一笔扶助款后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诸如收到处分、违法违纪,遭遇重大不幸事件(如身故),主动放弃剩余扶助款等需要终止发放第二笔扶助款的情形。按照基金会提供的模板(见工作资料)填写确认函,确认函提交时间为 3 月 30 日。李柯新负责。

四、推荐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参加山东大学生创新创业优佰训练营有关工作

团省委决定在 4 月下旬举办 2017 年第一期山东大学生创新创业优佰训练营(第二期拟于 10 月至 11 月举办),请各学院推荐 1 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和高校青春创业社已注册公司的优秀创业团队中优先推荐)。并将填写后的《山东大学生创新创业优佰训练营项目(团队)推荐表》于 3 月 24 日前发至校团委 sdautuanwei@163.com 邮箱,纸质版交校团委 102 办公室,详见工作资料。通知创业团队自愿报名,邵帅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