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学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8

一、第51期“启益人生”名家讲坛暨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学团工作例会安排

定于 3 月 15 日(星期三)下午 2:30 在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第 51 期“启益人生”名家讲坛暨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邀请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曲阜师范大学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所长宋立林博士做题为《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的报告。请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两边学生干部参加,李哲负责。

二、关于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赴美攻读一年期工商管理硕士的工作

近日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联合下发《关于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赴美攻读一年期工商管理硕士的通知》,计划 2017年从省内各类本科院校及有关单位公开选拔 40 名左右优秀本科毕业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攻读国际公认(AACSB)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体要求详见本周学团工作资料《关于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赴美攻读一年期工商管理硕士的通知》。请各学院做好宣传组织工作,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于 3 月 24 日(第 4 周星期五)上午上交李哲负责。

三、关于做好2016年度省级五四表彰申报有关工作

请各学院按照《关于做好2016年度省级五四表彰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荐1名优秀团员或本团委参加省“两红两优”评选;选拔1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1名先进个人参加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相关材料于3月20日上午10点前报送材料,通知相关团队,王亚欣负责。

四、关于开展学生会干部交流挂职锻炼的有关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干部挂职交流锻炼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为期 3 个月的学生会干部挂职交流锻炼活动,3 月 15 日(周三)18:00 前,以学院为单位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北校区西礼堂三楼)或南校区学生会办公室(图信楼一楼)丁炫晨负责。

五、北校区专业座谈会

北校区三个专业分专业准备座谈会每班出4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