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28 浏览次数: 57

11月26日,学校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副校长朱莉出席会议。345名学生代表和62名研究生代表肩负全校青年学生的重托在这里履行自己的使命。

徐剑波对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历史使命 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作了重要讲话。     

徐剑波指出,自第二十一次学代会、第六次研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性开展工作,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工作,形成了以科技文化为重点、素质拓展为主线的校园特色文化体系,在服务学校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与优秀团队,成为了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徐剑波强调,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铺开、日臻完善,时值学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应带领全体同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肩负时代重任,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参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跨越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青春和力量。     

徐剑波指出,学生组织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重要桥梁纽带,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阶段,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肩负时代重任,勇于开拓创新,为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青春和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发展成为值得信赖、勇于担当的青年一代。

徐剑波对做好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校青年学生要在践行中国梦的自觉中增长才干。要求青年学生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挺在前面,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挺在前面;要树立传承民族精神血脉的文化自觉,主动承担起传播、继承和弘扬农大文化的重要责任;要树立为国为民的行动自觉,把个人追求与祖国发展、时代命运紧紧联系起来。积极争做“六有”大学生。二是各级学生组织要在牢记历史使命的责任中勇于担当。要求青年学生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勇于担当。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核心任务;要在自身建设上勇于担当,把自身建设作为根本保障;要在服务同学上勇于担当,全面提高全校学生的能力素养,将新媒体打造成新时期工作的重要阵地。三是学校各基层党委、各部门要在履行立德树人的任务中积极作为,营造好学生“三自”作用发挥的环境,形成全员育人的格局。     

84级校友、第五届校学生会主席、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杰,泰安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朱延华,泰安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泰安市学联秘书长王亚超出席会议。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等90所高校学生会发来贺信贺电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子涵同学代表山东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开拓进取 书写新时期学生会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和董勇浩同学代表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所作的《求真创新实干奋进 开创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并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争做有为青年,共兴学校未来,共圆中国梦》的倡议书,会议还向代表们征集了涉及教务学习、后勤生活、学生公寓、校园环境、文体活动和权益维护方面51份提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49名,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25名,宋大有当选学校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原阳当选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     

副校长朱莉在闭幕式上讲话,要求学生代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徐剑波书记讲话精神,并把会议精神带回到自己的班级、传播到同学间、体现到学习上,团结带动身边的同学奋发成才。朱莉对学生干部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模范带头上多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业水平、严格要求自己等多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二是在密切联系同学上多下功夫。要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形成号召力,真正融入普通同学之中,与同学们打成一片,真心相交。三是在提高自身修养上多下功夫。做到严以修身,加强思想建设和道德养成;要提升工作能力,主动进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在“严和实”上多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在“严和实”上下功夫,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学工委、校团委、研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