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4-11-17 浏览次数: 57

   11月1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成立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车先礼出席会议并为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授旗,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校院两级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成员参加会议。

  

    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是在校学工委指导下,由大学生党员组成,实施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党建活动组织。校大学生党员读书会的主要职责是,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配合协助校院各级学生党组织,抓好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开展党性锻炼活动,加强读书会自身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党建活动。

  

    成立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教育管理和服务监督工作的客观要求,对于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要求,校院两级大学生党员读书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生党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一名学生党员,一面先锋旗帜”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提升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实效和当代大学生核心竞争力,让党徽在实现青春梦、共筑农大梦、助力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绽放出夺目光辉。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友田教授为与会师生作题为《法治是社会主义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整体布局、总体目标、道路选择、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特点、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细致解读,对法治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科学分析。报告还紧密结合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成立,希望大学生党员带头“学法、守法、讲法、护法”,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做到学以致用和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进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学工处
文章作者:宋伟
责任编辑:翟荣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