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03-13 浏览次数: 112

    3月7日至8日,体育与艺术学院新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班在音乐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老师,团委书记毕宇晓老师,辅导员刘真真老师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各宿舍舍长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共分集中学习和分类学习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由北校区学生会干训部部长孟文凤主持。针对学生会职能、办公礼仪、工作态度以及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等各个方面对学生会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由干事代表、副部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做了工作总结以及工作计划。


     随后,团委书记毕宇晓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和学生健康成长相结合;二抓好学风,将班风、舍风纳入学院学风建设工程;三积极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发展;四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自身建设。同时,他希望学生会成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应多思多想多行动,及时总结自己的得与失,做好工作规划,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管理考核的制度建设。


     最后,李萍书记为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讲话,她十分认可学生会新学期的发展思路。她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处处想在学生前、走在学生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放眼全局,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吃亏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做到让学院党委放心、团委省心、自己开心、父母安心。


     第二阶段的分类学习由各校区学生会负责人按照工作职能对宿舍舍长;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会干事、副部长组织了学习培训。学习讨论了学校和学院学生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并对不同分组开展了工作技能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学院学生骨干例行培训的一部分,旨在加强学生骨干的思想教育,强化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紧紧围绕“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安全文明工作为底线,以端正学生学习态度为重点,打造健康、有序、进取的体艺学子形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凝神聚力,全力做好新学期的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作者: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