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山东省纪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有力有效强化政治引领。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聚焦夯实筑牢党的育人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融入日常管理、教育教学之中。学院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三要用心用情维护纪律风气。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同向发力,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坚定不移地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责任。要保持高度警觉,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学院安全稳定。要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当前学院正处于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要时期。全体同志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院政治责任,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农业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山东农业大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安排》等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