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0

为扎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11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观看的两部廉政教育片中,其中一部是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以及发生在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感人清廉故事。另一部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讲》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通过先进党员榜样示范的生动再现,深刻阐述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使大家了解了古今正反典型人物和事件,学习了勤政、爱民、务实、廉洁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精神来激励自己、净化自己、约束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为民务实清廉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增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时代使命。

近年来,体育学院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强化反腐倡廉理论学习,持续抓好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从学教育,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学院上下风清气正。同时坚持不断完善预防腐败体系,深化党务院务公开,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外塑形象、内树典型,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