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观看党史影片《建党伟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教职工缅怀革命先烈,涵养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4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共产党建立的艰苦历程和党的丰功伟绩。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的中国历史,毛泽东、李大钊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担负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塑造了众多革命烈士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

影片放映中大家全神贯注,融入剧情,一起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革命情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形式,全体教职工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且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回望历史,不只是缅怀先辈,更应当主动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强烈的爱国情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