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引导党员铭记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1日上午,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莱芜战役纪念馆建于2007年,利用图片、实物、模拟场景、大型雕塑和声光电等展示手段,集中展示了华东军民特别是莱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莱芜战役胜利的伟大历程。全景画馆由巨幅油画和地面塑型相结合,模拟莱芜战役城北围歼实战场景,融“声、光、电”于一体,给人以身临其境和惊心动魄之感。莱芜战役纪念馆先后被有关部门命名为“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是集缅怀先烈、党性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在纪念馆内,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纷纷驻足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亲笔书信、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武器和一个个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照片前,感受陈毅元帅、粟裕将军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军事思想、共产党人敢打胜仗的决心、战争时期军民的鱼水亲情和革命老区民众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

教工老党员董群老师说:虽然以前多次参观过该纪念馆,但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再次来到纪念馆,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丰富内涵。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