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赴徂徕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6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觉悟,413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徂徕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山东人民奋起抵抗外来侵略的伟大历史壮举,揭开了山东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为建立山东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无论是在中共党史还是军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是一个占地面积19800平方米,集多功能展厅、教育培训室、文物藏品库房等于一体的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馆内有磨山峪旧址、徂徕山抗日烈士墓群等市级重点保护文物单位两处、珍贵文物藏品1500余件。学院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凭吊抗日烈士墓群、参观各展厅陈列的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共同回顾了那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山东军民对日本侵略军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为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壮举所感动。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了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传承弘扬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教工党员刘勉说:“参加这次外出参观学习很受触动。我们现在虽然远离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但却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扎实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