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318日,体育与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橙天影城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

    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用心观看,深情感慨。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量子科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腾跃九天的航天飞机、凌空飞架的港珠澳大桥、潜入五洋的蛟龙号,还有飘扬的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上耸立的巍峨华表、高悬在人民大会堂上的庄严国徽,这些凝聚着我们深切民族情感的国家形象,是亿万人民心中永恒的家园,这就是此部影片牵动华夏儿女魂魄的精神力量所在。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感慨不已,难以掩饰满心的喜悦和激动之情。教工党员冯海峰谈到那些超级工程的影像时说:这些震撼人心的大工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以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范传芳指出: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为祖国的发展、进步、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副院长王永振说:人才兴、国家兴,国家强、百姓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苦干实干,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奋勇争先,再立新功。学生党员王亚欣表示,影片带给我们光荣与自豪。在为祖国点赞的同时,身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觉重任在肩,自己要奋发图强,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影响带动周围同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刻苦学习,锻炼本领,勇于创新,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