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校园篮球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213日下午,山东省青少年校园篮球发展研究中心牌仪式在我校体育与艺术学院音乐排练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全国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葛书林泰安市教育局副局级调研员孙志坚等领导嘉宾和学院领导、男女篮全体队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体育与艺术学院王振涛院长主持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司金贵副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校园体育工作的成绩表示该中心落户我校,是我校体育工作中的又一大喜事,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省教育厅、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各地市教育局及全省中小学、高校的联系密切合作。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山东省青少年校园篮球发展研究中心一定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沟通、交流”的纽带作用,切实担负起我省校园篮球运动科学研究、学校篮球课程推广普及建设、校园篮球竞赛活动、校园篮球教练员、裁判员培养以及省内外校园篮球交流研讨活动等工作,为全面促进我省校园篮球运动改革,进一步推动我省学校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代表、潍坊一中体育教研室主任魏鲁东,全国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葛书林分别发言表示祝贺。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在讲话中谈到:“中心落户山东农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借助山东省青少年校园篮球发展研究中心这一平台,积极推动政府、社会和学校间的广泛合作,推动篮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改善校园篮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形成健康、向上的校园篮球文化氛围。

司金贵副校长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共同为山东省青少年校园篮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校园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一环,篮球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的体育运动项目,是提高各级各类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校园篮球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6) 31号)精神,全面促进我省校园篮球运动的改革与发展,我省成立青少年校园篮球发展研究中心并落户我校,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极大鼓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校园篮球教学、训练水平和师资培养,推动全省青少年校园篮球运动健康发展,力争为我省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艺学院:刘伟 毕宇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