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学院组织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查看原图

    6月3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构建过硬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在建党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体育与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莱芜战役纪念馆座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重温了鲁中抗日战争和莱芜战役的光辉历史。大量珍贵的影像图文、实物资料以及很多感动的事迹和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展示了莱芜战役的全过程,也强烈震撼了在场的全体党员,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忘我牺牲、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代表向纪念塔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钢城区汶源街道办事处长胜村参观学习优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在长胜村,村支部书记董昌云向参观一行介绍了村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容村貌。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带领下,长胜村干部群众修路、治水、绿化荒山,长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1年,长胜村抓住省级土地增减挂钩契机,积极进行旧村改造。利用3年时间,新建楼房50余栋,彻底改变村庄面貌,让村民住进了“小洋楼”,在解决居住问题的同时,村“两委”也在积极着手村民创收。通过招商入住,先后引进高新农业科技示范园和绿化苗木基地等投资千万元的项目,实现了“经济薄弱村”的华丽变身。 

    本次参观学习使学院全体党员缅怀了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参观学习体会到了在强有力的党支部带领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状况,看到了党的号召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刻、更直接的理解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体艺学院毕宇晓